城乡规划专业

发布者:招生办发布时间:2018-06-02浏览次数:12

    城乡规划 本科 五年制

    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、尊重地方文化,有一定的国际视野,具备城乡规划、城市设计、园林、建筑等多方面知识和实践能力,能在城乡规划设计、城市规划管理、房地产开发、建筑设计等部门从事规划设计、管理和研究工作,参与区域规划、土地利用规划、交通与市政工程规划、风景区规划以及城市社会经济发展规划、城市开发与房地产等相关工作的城乡规划学科的应用型技术人才。

    主要课程:城市规划初步、城市规划原理、区域规划概论、城市总体规划、城市设计、详细规划、建筑设计基础、建筑设计原理、建筑初步、建筑力学、建筑结构概论、建筑构造、素描、色彩、中外城建史 、城市道路与交通、 城市规划系统工程学、城市环境与城市生态学、城市社会学、城市经济学、城市地理学、景观规划设计原理、景观设计、风景名胜区规划、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、交通工程学、城市工程系统规划等。

    就业方向:毕业生可在城市规划与设计、管理、咨询、建筑设计、房地产开发等企业或相关部门工作,或在高等院校、科研机构等部门从事城市规划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。